office-1-2.jpg
害蟲介紹
INSECT SPECIES

蚊子(蚊蟲),屬於昆蟲綱,雙翅目的蚊科。

台灣地區的蚊子約有130種,不只是騷擾性的害蟲,還是許多疫病的傳播媒介,因為牠們分布最廣,病原傳染的速度是其他害蟲比不上的,可說是傳播病媒中的佼佼者。

蚊蟲習性

蚊子的生命可分為4個階段:卵、幼蟲、蛹及成蟲。前3個時期都是生活在水中,卵在水中孵化為幼蟲,俗稱孑孓,身體細長,經4次蛻皮變為蛹,蛹再經數天羽化後飛出成蟲。

雄蚊不會叮人吸血,牠們以植物汁液為食。只有雌蚊才會吸血,而雌蚊會叮人吸血是為了獲得足夠的營養來繁衍後代,主要叮咬的對象非常廣,有哺乳動物、鳥類、爬行動物等,牠們對二氧化碳、汗水和溫度非常敏感,所以體溫高、汗水流的多的人比較容易被叮咬,被叮咬吸血時,蚊子的唾液會造成我們人體皮膚發癢及紅腫,尤其以小黑蚊最讓人搔癢難耐。

蚊子喜歡陰暗、潮濕的地方,例如床底下、櫃子後面、門後,地下室、草叢等,牠們喜歡躲在這類隱蔽處休息,再伺機而動咬人。

蚊蟲的危害

蚊子是許多種疾病的傳播媒介,蚊子會以吸食血液的方式,將疾病從一個宿主體內傳播到另一個宿主體內,像登革熱、瘧疾、日本腦炎、茲卡病毒、絲蟲病等等,病毒可以通過這種方式快速傳播,因此,蚊子被蚊蟲控制協會評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動物之一

熱帶家蚊、地下家蚊為住家最常見的蚊蟲,會在傍晚時開始尋找叮咬對象,半夜還會產生尖銳的聲音擾人睡眠,是居家最常見的騷擾性害蟲。

種類 孳生環境及躲藏處 傳染疾病
熱帶家蚊

主要孳生於積水中,尤其是含有機質且無流動的水,如水溝、暗溝、化糞池、汙水池等。

常棲息在屋內陰暗處及草叢中。

 
地下家蚊 主要孳生於積水的地下室、汙水池、化糞池等。  
埃及斑蚊 孳生於人工容器內,如盆栽之水盤、瓦罐儲水槽、廢輪胎等。 登革熱
白線斑蚊 孳生於植物積水中,如竹筒、樹洞等,也可孳生於人工容器內。 登革熱
三斑家蚊

孳生於水田、池塘、小溪溝等。

棲息於草叢、菜園等。

日本腦炎
矮小瘧蚊

孳生於溪水邊、灌溉溝等。

喜歡棲息於床底下。

瘧疾
中華瘧蚊 孳生於水田中。  
小黑蚊 棲息於屋簷下、居家附近枝葉茂密的樹下。 不會傳播疾病,但被叮咬後奇癢無比

以上內容資料來源:台灣環境有害生物管理協會、維基百科

 

蚊蟲防治專家-坤泰建議

消滅蚊蟲的首要工作就是要消滅孳生源!

蚊蟲最喜歡陰暗潮濕的地方,如花盆、無流動的水溝等。因此要定期清除居家積水容器,沒有了積水,蚊蟲便無法繁殖。

若仍不見蚊蟲數量減少,絕不能輕忽大意,因為蚊蟲叮咬不只造成我們皮膚紅腫發癢,還可能感染傳染病!

為了您的健康安全,請馬上連絡坤泰,讓坤泰守護您的健康及居家生活品質。

坤泰除蟲消毒公司,堅決使用環保署驗證合格之環境藥劑,對害蟲有極大殺傷力,但對人和貓狗寵物卻影響度低,是安全無虞的喔。現在就馬上連絡坤泰,免費預約專人現場評估報價,來電除蚊蟲諮詢專線(04) 7380116加入LINE好友,終結蚊子對居家環境的危害吧! 


坤泰環保有限公司,為除蟲、消毒公司,具備豐富實務經驗與知識,堅決使用環保署合格之環境藥劑,提供專業且完善的服務品質,讓每位客人有效解決蟲害問題。 more...

坤泰專業除蟲消毒公司,中部唯一居家害蟲防治指導公司,環保署病媒防治業,多年專業技術人員PCO經驗,到府專業指導。 more...

坤泰具備除蟲消毒之專業技術執照,提供每一位客人專業完善的服務。
病媒防治執照許可、環境用藥販賣執照許可、病媒防治技術人員、環境用藥販賣技術人員。


坤泰環保-居家害蟲防治公司
365天 全年無休
防治對象
居家.店家.社區.工廠.公司行號.飯店.學校.工地.各家機關等除蟲消毒。
服務區域
苗栗、台中、彰化、南投、雲林等縣市。
專人到府,免費現場勘查服務。
專業技術人員施工服務,效果及安全有保障,歡迎來電洽詢。

除蟲消毒|除白蟻|滅鼠公司|台中除蟲|彰化除蟲|害蟲防治|到府指導